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机构:政策着力扩大内需,电力消费逐步回升,电力ETF基金(561700)震荡飘绿


时间:2022-12-29 14:33:33  来源:  作者:

午后,中证全指电力板块有所回暖,电力指数震荡上行,电力ETF基金(561700)飘绿,盘中换手频繁,受到市场关注,其联接基金(联接A类:017481;联接C类:017482)于2022年12月19日-30日重磅发售,场外投资者可通过联接基金投资电力行业。成分股中黔源电力涨超3%,协鑫能科、金开新能涨近2%,三峡水利、桂东电力、长江电力涨近1%,华能国际、粤电力A等维持涨势。

根据中电联发布数据,今年1-11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785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而供给端,11月份,火电发电量占比提升13.94个百分点。电价方面,整体相对稳定,部分公司季度电价稳中有升。加上去年以来,为应对煤价的飙涨,相关部门出台政策限制,保障发电企业燃料用煤,发电企业成本得到控制,可以预见,未来火电企业盈利的改善是有比较强的确定性的。

中证全指电力指数的分布均衡,500亿以上的公司权重合计占比56%,500亿以下的合计占比约44%,既有龙头股价值属性,又兼备小盘股的成长性。总的来说,指数分布均衡,龙头股盈利能力突出,行业整体处于上升轨道,既可以分享新能源的增长红利,又能获得火电行业的改革红利。

博时基金表示,长期来说,居民用电需求肯定是随着经济发展而快速增长的。由于“双碳”目标为新能源带来发展机遇,可以明确新能源会保持高增速。其次建议关注火电转型。新能源跟传统能源是协同发展的,因此在未来火电转型中也有一些投资机会。火电转型包括两方面,一是去布局新能源运营,二是去调节火电机组的灵活性。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
Copyright © 湖北皇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