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山西外送电计划大幅增长40%


时间:2021-11-12 08:52:23  来源:  作者:

11月9日消息,随着我省电力供应能力稳步回升,供电紧张局面得到改善,自11月7日起,我省外送电计划大幅增长40%,达到624万千瓦,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进入12月份将再增长46%,至911万千瓦。

10月份以来,受燃煤机组集中故障停运、煤价上涨电厂存煤不足、持续暴雨灾害等多重因素影响,我省电网出现电力供应短缺局面。为确保全省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用电不受影响,10月7日至26日,国网山西电力对全省9300余用户(次)实施了18次有序用电,保障了民生、公共服务和重要客户的用电需求。

针对火电厂存煤仅为去年同期58%的突出问题,国网山西电力公司每日开展电煤供应监视,做好燃料供需形势分析,及时向主管部门提出加大备冬电煤供应、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等建议,极大缓解了燃煤发电企业的经营压力。9月30日至10月18日集中爆发的燃煤机组故障停运,也是造成全省供电紧缺的重要原因,最大非计划停运机组容量770万千瓦,约为去年同期的2.5倍。为此,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及时严格机组故障停运和缺陷核查管理,督促计划检修机组按批复时限恢复并网。从10月中旬开始,非计划停运机组逐步恢复并网运行,燃煤机组并网容量月内净增900万千瓦,电力供应能力稳步回升。

从10月27日起,随着燃煤存储量增加、故障停运机组陆续并网、新能源作用大幅提高以及持续降雨停止气温回升,供电紧张局面得到明显改善,我省不再实施错避峰用电。

由于我省同时肩负保障全国电力供应的重大政治、经济和能源安全责任,随着供电紧张局面得到改善,我省外送电计划随即持续大幅增长。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
Copyright © 湖北皇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