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电力板块中长期看好


时间:2022-03-19 14:50:16  来源:  作者:

近日盘面波动剧烈,大跌之后迎来报复性反弹。如果后续政策维稳信号和外部环境好转的话,中长期来看,电力板块或许可以纳入关注选项。

银河证券认为,经济发展的命脉是能源,能源的核心是电力,电力的清洁与否最终将关系到我国“双碳”目标能否实现,因此,建设以新能源为主的绿色电力体系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新能源发电的快速增长具有确定性。从成本来看,随着规模的增加,技术的更新迭代,我国新能源(3.940, 0.04, 1.03%)发电成本仍处在下降通道,也会进一步保障新增项目的盈利能力;从电量来看,未来新增电量将以绿电为主,需求十分旺盛;再从电价来看,用电企业会因为各种限制接受绿电的溢价,电价也有长期的支撑。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能耗强度目标在“十四五”规划内统筹考核,并留有适当弹性,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整体上看,这样的表述和之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基本一致,保持了政策的连续性,对于“双碳”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新能源运营商与传统煤电转型新能源发电的运营商都有望充分受益,相关标的有新能源运营商三峡能源(6.510, 0.14, 2.20%)和绿电股中闽能源(7.360, 0.15, 2.08%)等。

综合以上分析,国家保持了能源政策的连续性,新能源为主的绿色电力体系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新能源发电的快速增长具有确定性,电力板块有料可挖。长江证券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
Copyright © 湖北皇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