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合肥电网迎峰度夏建设工程全部按期投运


时间:2022-07-03 12:43:11  来源:  作者:

7月3日,在刚刚投运的合肥市220千伏槽坊变电站内,合肥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工作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和局部放电等科技仪器,对全站设备进行夏季特巡,确保新站供电平稳。

6月29日、30日,合肥电网连续投运110千伏翠汤和220千伏槽坊两座大型变电站,新增电力容量580兆伏安,至此合肥电网今年迎峰度夏重点建设项目全部按期投运,将为合肥市民炎炎夏日增添一份安心和清凉。

 

220千伏槽坊变电站是合肥电网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其主站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玉龙路和南宁路交叉口,从外观看来像极了一座城市图书馆。电站本期装设240兆伏安变压器2台,一次性为周边电力用户提供10千伏出线24回。该站的110千伏、220千伏采用了GIS封闭式组合电器设备,具有维护量小、运行可靠等特点。

"槽坊变电站按期投运不仅将保障今夏供电更平稳,对于合肥南部电网来说也有着重要意义。"据合肥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任太印介绍,槽坊变配套建设了10条110千伏至220千伏外部线路,实现了槽坊、紫云、锦绣三座大型变电站的"手牵手"联网,将进一步优化电网网架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确保滨湖新区、经开区和肥西县未来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

 

在距离槽坊变近20公里外的肥西县桃花工业园北部汤口路和方兴大道交叉口,一座电网"新兵"——110千伏翠汤变电站则于6月29日并入合肥电网运行。

据了解,翠汤变电站所在区域近年来发展迅猛,大型企业和社区不断落地,电力需求逐年增大。该站点本期装设50兆伏安主变压器两台,10千伏出线24回。它的按期投运不仅助力电网迎峰度夏,同时进一步缩短供电半径,提高区域供电能力和经济性,为周边用户更好的提供服务。

据悉,为了确保今年夏季城市平稳供电,今年前六个月,合肥电网先后投运庄墓、鸡鸣山路、槽坊、翠汤、空港等大型变电站8座,新增电力容量1940兆伏安;扩建500千伏众兴变电站,新增1000兆伏安供电容量。今夏这些大型电站将"开足马力",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安心清凉度夏、大型企业平稳生产。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
Copyright © 湖北皇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