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国网山东电力完成迎峰度夏电力供电任务


时间:2022-07-20 14:53:47  来源:  作者:

7月15日,青岛神山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送电,标志着国网山东电力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电网保供“三件大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超前做好迎峰度夏准备。累计开工建设电网工程69项、投运120项,超额完成上半年电网建设任务,开工、投运规模居国网系统第一。进一步提高了电网供电可靠性,为保障迎峰度夏电力稳定供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光州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建成投运。本报通讯员 摄

坚强的电网是确保迎峰度夏的基础,国网山东电力坚持适度超前加快主网重点工程建设,急电网安全之所需,彰显了建设责任担当。先后建成投运7项500千伏重点工程,其中主变扩建工程6项,累计增加变电容量575万千伏安。3月31日,今年首个超高压电网建设工程——光州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建成投运,可有效满足烟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4月16日,栖霞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建成投运,该工程是山东省重点项目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配套工程,对助力全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清洁能源输送意义重大;5月25日,淄博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建成投运,运行了近27年的淄博变电站“老站换新颜”;6月20日,胶东±660千伏换流站内的500千伏4号主变送电成功,为青岛地区迎峰度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7月12日,500千伏黄埠岭工程所属崂李、崂平线间隔互换竣工送电,有效均衡了崂山站主变间的负载,为负荷高峰期间青岛电网可靠供电增添了新的“砝码”。


文登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建成投运。本报通讯员 摄

为保障重要电厂和电源应并尽并、应发尽发,国网山东电力积极推进“源网”同步建设、同步投运,累计建成电源并网工程8项,急能源并网之所需,全力服务“双碳”目标。6月1日,济宁220千伏煤马线送电,220千伏马福线大截面改造和八福线、马福线π入鲁西电厂等工作按节点完成,年底鲁西电厂2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后,将成为济宁市重要的电源点和热源点;6月22日,500千伏蓄昆Ⅰ、Ⅱ线送电成功,架通了山东在建的最大“充电宝”文登抽水蓄能电站并网之“桥”,同时为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与海阳核电站配合运行搭起桥梁,为电网安全运行接上了“稳定器”;7月2日,菏泽华汪热电厂送出工程220千伏汪武线、汪明II线建成投运,提前4个月为电厂调试提供了反送电条件。


济南庄科输变电工程线路施工。本报通讯员 摄

为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助稳经济发展大局,国网山东电力聚力攻坚重点难点工程,急重要客户之所需,切实保障可靠用电。5月28日,青岛尚德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送电,有力保障了上合示范区内1700余家客户的用电需求,彻底解决了220千伏匡正站、胶州站的重载问题,为上合示范区加速提质增效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6月23日,山东大莱龙铁路龙口西、昌邑北牵引站供电工程建成投运,标志着大莱龙铁路迈入电气化运营新时代。济莱高铁葫芦套、莱芜北牵引站供电工程和济南庄科输变电工程在迎峰度夏前竣工,为国内首条市域高铁通车调试和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7月12日,220千伏弗航线、济弗线送电,标志着济南比亚迪功率半导体及新能源电池项目配套电网工程全部建成投运,为济南市重点项目落地和济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
Copyright © 湖北皇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111111号